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怀柔区5G建设再获新成果

日期:2021-01-23 13:39    来源: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5G网络即"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相比目前被大众普遍使用的4G网络,5G网络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快的传输速率、更低的网络延时以及更大的网络吞吐量,即使是在人流密集地区,也仍能给用户带来稳定且高速的体验。2020年怀柔区域内共完成5G室外宏基站建设总量356个,完成2020年北京市5G"新基建"的建设目标,累计开通497个。实现了怀柔城区、怀柔雁栖开发区以及怀柔国际会都示范区等地区的5G基本覆盖需求,完成平原乡镇、重点道路与景区实现热点场景覆盖。

  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中,区经信局将着力于加强对住宅小区及室内环境的信号覆盖。今年,属地通信公司将通过优化手段与部分区域补盲,实现怀柔城区、雁栖湖国际会都、怀柔科学城以及重点景区等地现有5G网络的连续覆盖工作。同时,以重点地区为核心,辐射周边区域,扩大5G网路覆盖范围,实现对北房、杨宋、庙城等7个平原乡镇网络的连续覆盖,山区乡镇实现热点区域覆盖。最终目标是在2025年前,完成怀柔区全域内5G网络的建设,实现村村通5G。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