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大讲堂”怀柔系列第3讲顺利举办

日期:2021-04-12 14:28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为促进国科大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与怀柔区政府合力打造怀柔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针对政府与企业需求,2021年4月8日,由怀柔区经济与信息化局,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国科大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承办的"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大讲堂"怀柔系列第3讲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2层报告厅开讲,此次大讲堂主要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举办,主要针对怀柔区属企业管理人员,财务及相关人员,来自怀柔区70余家企业近130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图1  主讲人王冬梅副教授

  本次大讲堂有幸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冬梅老师做《企业财务风险的识别与防范》的讲座,讲座涵盖了评价企业财务风险的方法及适用性、非上市企业财务风险的识别与评价、上市企业财务风险的识别与评价、企业最大的财务风险是什么等内容,王教授与现场以及线上参与讲座的企业管理人员,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交流。

2.png

  图2  主讲人与企业代表现场交流

  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馈,学员们认真聆听讲座并在交流时间提出了企业实际的面临的相关问题,得到了老师耐心的讲解。课后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所学习到的知识,对实际工作的应用能获得极大的帮助和提升。

3.png

  图3  大讲堂现场

  大讲堂结束后,大家这么说:

  学员A:学习到了在判断财务风险时可以利用的有效工具,比如说营运资本效率的使用。之前对于资金的判断,可能局限于传统的流动比率,资产负债率等,这次课程让我了解到新的,且行之有效的考虑方向,有利于我后面的工作。

  学员B:开拓思路,增加了财务分析能力。

  学员C:老师很亲切,补充了知识,拓宽的眼界,不仅仅是做账记账,更好地为企业筹划,是企业良性运营。

  学员D:企业的经营能否源远流长,财务运营管理至关重要,要做好企业财务风险预警,并提前做好应对措施,才能确保企业正常运行。

  学员E:往往很多分析,都是基于最基础的工具,然后进行拓展。基层工作中接触的这种分析,风险把控的层面还是太少,以后还要继续努力。谢谢老师,谢谢主办方。

  学员F:学习了很多东西,结合案例的讲解更容易理解和消化。以后要多多去听讲,很有收获。

  国科大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将继续依托国科大优质教育资源,面向怀柔当地发展需求,持续为政府、企业开办各类专项管理类培训和技术类培训。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