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区经信局“三个强化”推进接诉即办工作

日期:2021-10-18 11:25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近日,区经信局以学习贯彻《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为契机,以蔡奇书记来怀调研“接诉即办”工作指示要求为指导,自上而下强化推进12345接诉即办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结合蔡奇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讲话精神,组织召开班子会逐条逐句学习《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充分认识接诉即办立法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班子成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利用机关全体会强调接诉即办作为一场“治理革命”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机关全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开展“接诉即办一体化系统平台”操作培训,通过系统实操演练、PPT分步讲解、印发操作流程等方式,强化全体工作人员的接单意识和操作水平。

  三是优化办理流程,强化主动办理。以满意解决群众诉求为“出发点”,以诉求办理环节为“主干”,不断强化办理部门、关键岗位、办理方式“多枝”建设,在做好数据分析、精准研判等工作基础上,把研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高频、共性、趋势性问题作为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的突破口,努力探索主动办理新途径。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