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怀柔区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揭牌成立

日期:2021-10-22 13:54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10月21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怀柔区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怀柔通管办)举行揭牌仪式,北京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黄平,怀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爽,区经信局、区住建委相关领导,北京铁塔、移动、联通、电信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

  怀柔通管办是继通州区之后的我市第二家区级通管办。根据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关于在各区设立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的文件要求,我区通管办主要负责宣传贯彻落实通信工程相关国家强制性标准和通信建设管理政策,联系区规划和建设等行政主管部门履行通信行业管理部门职责,推动通信业政策落地行业属地化管理,支撑区委区政府做好通信规划建设相关政策实施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通信工程验收备案及竣工联合验收工程,开展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协助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处理属地内12345通信行业相关投诉等。

  仪式上,北京铁塔副总经理刘经平表态,将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加快实现怀柔区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统筹、属地项目联合验收上线和两个“强标”有效落地,特别是在怀柔区5G重点场景覆盖中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市通管局副局长黄平表示,怀柔通管办的成立,增强了属地通信建设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行业力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爽表示,将全力支持怀柔通管办的各项工作,优化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环境,推动相关政策、标准有效落地,促进怀柔数字经济和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