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打造科创板预备班,怀柔黑马科技加速实验室3期企业选拔在线举行

日期:2022-05-22 18:00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5月21日下午,由我区与创业黑马联合举办的怀柔黑马科技加速实验室3期选拔大会在线举行,54家优质企业通过初审及选拔面试从80家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

  入围本次选拔大会的企业主要集中在仪器仪表传感器、商业航天、人工智能与芯片半导体等行业,均为我区重点关注产业方向。企业平均规模3000万左右,40%的企业融资轮次达到A、B轮。其中,高新技术企业36家,专精特新企业26家(含4家小巨人企业)。同时,中科创星、成为资本、华平投资、峰瑞资本、深创投、正轩投资、梧桐树资本、小苗朗程、国科嘉和9家一线投资机构联合参与选拔面试,助力“硬科技”企业冲刺科创板。

  区经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怀柔紧抓科学城建设重大契机,打造“中国创新服务世界”的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特区。一是培育产业集群,打造世界级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先导区。二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世界级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创新策源地。三是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打造世界级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应用场景示范区。四是深化产业服务体系,打造世界级科技服务生态。希望黑马平台更多企业家和投资人走进怀柔,助力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实现“中国创新、服务世界”。

  据悉,2020年以来,创业黑马集团与我区携手打造“怀柔黑马科技加速实验室”,已完成2期加速任务,深度培育了100多家企业,90%的学员认知得到提升,超50%的学员业务取得重大进展,超45%的学员企业实现融资或获得资本关注,完成21笔融资合计4.3亿元,18家学员企业落地怀柔。实验室3期将持续聚焦高端仪器仪表、传感器产业链等怀柔区主导产业,与众多一线投资机构、科学家、产业投资人、产业创新先锋、产业专家一道,围绕打造“科创板预备班”,通过产业创新与重新理解创业、规范治理与风险防范、技术创新与规模化发展、组织激励与战略落地、资本规划与融资策略等加速主题,加大对怀柔科技产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推动硬科技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