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 怀柔赛区复赛圆满收官

日期:2022-08-16 17:00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4a7c493c0a06a45ac2a66339cbabdaa.jpg



7e2db9acd1f1cb30e90aead24779f79.jpg

  8月11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指导,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怀柔赛区复赛圆满完成。

  本届大赛立足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定位,聚焦抗疫情、稳经济、保就业、促发展,为中小企业和创客群体打造一个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广阔平台,同时着力构建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连着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是保市场主体、稳民生就业、促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北京在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两区”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进程中,努力为中小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丰富的科技资源、优越的创新生态和广阔的发展舞台。

  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诚通基金研究规划部、中信银行怀柔支行、北京银行怀柔支行、国鼎资本的行业专家担任评委,同时为让项目能更快获得资本青睐,加速企业发展进程,复赛现场还邀请到了北京天作理化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京科新材指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元航资本等创投机构的投资方代表,让企业与投资机构更近距离接触,为双方提供更好的沟通机会。

  复赛采取项目评分机制,综合考量项目的团队实力、市场前景、技术创新性等,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企业和项目进行综合评审。

  本次进入“创客北京2022”怀柔区创新创业大赛区级复赛的项目共26个,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包括卓立汉光、中科内镜、十坤传感、拓宝增材等怀柔区重点培育的科学仪器和传感器企业。复赛分为创客组和企业组两个赛道,大赛组委会按照线上路演、在线答辩、评委打分的赛制进行,每位选手线上路演展示10分钟,评委集中提问5分钟。

  复赛路演环节,各位选手均表现出了良好企业家风采,为评委展现出怀柔中小微企业的优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北京中科纳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项目“第三代半导体纳米烧结银胶”拔得头筹,获得企业组一等奖。二等奖三名,分别为北京携云启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数据驱动的医工转化应用、北京中科内镜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智能微细电子鼻咽喉镜系统、北京大华博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基于纳米材料电子电路喷墨增材制造技术。三等奖五名,北京怀恩济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结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康普锡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十坤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获得。

  创客组一等奖为北京特博超越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基于新型磁控智能材料的4D打印与软体机器人项目”。二等奖两名,由北京联想超融合科技有限公司及中科科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获得者为北京拓宝增材科技有限公司、摩擦电子学及穿越黑洞团队。

  第七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怀柔赛区线上复赛完美收官!同时预祝怀柔区的企业和创客在未来的“创客北京”市级大赛评选中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