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怀柔区整治乱线“蜘蛛网”,亮出城市“无线美”

日期:2022-11-11 13:35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为切实落实“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理念,今年3月以来,怀柔区全面开展乱线整治工作,对老城区主要街路、背街小巷、居住小区内的通信、网络及有线电视等乱线、架空线缆通过入地整治、规范梳整等方式,让城区百余条背街小巷颜值翻升,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

  一是突出重点,全面开展问题集中整治。统筹移动、联通、电信和歌华四大运营商成立8支特别行动队,按照“四定一督查”工作机制,即定位(定整治点位)、定标(定整治标准)、定期(定整治进度)、定责(定整治责任),明确督查约谈和通报制度,多次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今年以来,共接单乱线整治问题847项,其中全口径实地点位测评检查四轮合计202个,创城督察组派单235项,政府专项督查138项,调研工厂派单272项,已全部完成整治。

  二是聚焦难点,开展重点部位乱线问题专项自排工作。针对城区“两街一镇”(龙山街道、泉河街道、怀柔镇)的各类通信线路突出问题,统筹协调四家通信公司成立镇乡乱线整治行动小队,全面开展重点区域乱线问题自排整治。今年以来,聚焦两街一镇共上报自摸排点位763处,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是疏通堵点,启动街巷两侧通讯类架空线路专项整治行动。针对老城区部分道路两侧上空各种弱点线缆凌乱交错的突出问题,怀柔区通过迁改入地和规范梳整相结合的方式,对3个镇街108条街巷乱线问题进行集中治理。目前,22条迁改入地任务中17条已完工,86条街巷路梳理任务已全部完工。架空线入地撤杆424根,架空线梳理撤杆22根,总计撤杆446根。86条共梳理1887条缆,长度约895.46条公里;入地线缆总计约906条公里。

  下一步怀柔区将持续巩固乱线整治专项成果,加大架空线监管审批力度,探索建立审批、日常管理新模式,为后续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