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怀柔区经信局多措并举推动我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2-12-19 13:30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按照全市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怀柔区经信局会同属地镇乡、发改、卫健等部门,制定完善工业企业保复工复产措施,加强企业员工健康管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建立由区经信局、镇乡属地、企业主要负责人三方沟通机制,引导企业健全由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防疫专员组成的疫情防控体系,理顺出现阳性病例的处理机制,做到快封快解、即封即解。二是加大企业生产期间员工健康保障。以物资储备、“内方舱”建设、“小型医务室”设置为重点,明确企业生产期间防疫物资、设施、药品储备要求。由区经信局牵头,加大企业督导检查,同时积极协调医疗物资,为企业协调采购抗原及防疫类药物,会同卫健委建立好医疗小分队的出诊渠道,为企业在生产期间,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三是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各类问题。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库房租赁、招工难等问题,我区东明兴业公司承接小米产品零部件生产任务,为加快企业生产,12月7日区经信局会同长城伟业公司协调解决了东明兴业仓库租赁难题,目前东明兴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小米产品器件已正常生产。分批安排外区员工返岗复工,目前企业员工到岗率将超过8成,为企业把握最后一个月的窗口期加快生产提供人力支撑。北京福田戴姆勒高端重卡(H6)项目作为市级重点项目,现已全面恢复生产,首批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已正式发车,2022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中国上市线上发布会即将于12月10日正式开幕。

  目前,按照“愿复尽复”的原则,怀柔区156家规上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下一步区经信局将继续做好工业、信息软件服务业协调保障工作,坚持疫情防控更精准、助企纾困更有力、复工复产更高效,利用好最后一个月的窗口期,推动规上工业企业达产满产,努力实现工业产值降幅收窄、信息服务业大幅增长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