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欧曼卡车前两月产销两旺 市场占有率同比提高4.5%

日期:2023-03-17 16:03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经信局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加大走访服务力度,重点保障福田戴姆勒等龙头企业生产,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一方面,受疫情政策优化影响及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中重卡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叠加去年同期较低的基数,今年中重卡行业正在逐步向好发展。另一方面,福田戴姆勒企业大力推进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通过走高端路线,推广大马力、自动档重卡,优化经济性卡车性能,国产卡车过硬的技术和质量,使福田戴姆勒在市场竞争占据优势。同时,企业还通过生产线产能最大化调整、人员补充、制定旺季保障方案、延时加班、党员先行等举措,确保全面完成旺季生产订单目标。1-2月,福田戴姆勒公司欧曼卡车品牌产量超9000辆,日产能达320辆,市场占有率达16.3%,同比提高4.5%,成为拉动福田戴姆勒产值增长的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