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区经信局全面加强中小企业培育提升工作

日期:2023-03-29 11:13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今年以来,区经信局持续开展中小企业培育工作,积极开展企业走访调研,主动了解区内企业需求和困难,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完成一季度“开门红”,促进区内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组织政策解读、业务培训工作。根据中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和发展需求,组织各类培训、沙龙等形式多样的培训和交流活动,为企业开扩眼界、提升业务水平搭建平台。借助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国科大优质的教育资源,为我区企业提供专业、高水准的业务实务课程。2023年一季度共组织专精特新政策解读、企业人力资源、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知识产权、项目申报解读等内容线上培训活动22次,线下集中培训2次,我区有研院、中科纳通、春风药业、国科大等300余家次企业参加。

  二是建立企业培育台账,分类培育企业。积极开展北京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认真分析调研我区专精特新企业现状,建立重点企业台账,为有望认定“专精特新”的企业精准提供服务。组织开展2023年北京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征集和“专精特新”企业自荐工作,及时更新企业年度信息,截至目前我区创新型中小企业61家,专精特新企业117家。

  三是健全服务机制,着力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扎实推进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认真核实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转办问题线索。及时对接企业需求,积极组织区内企业与金融机构就融资需求、政策信息开展对接,同时配合区金融办做好企业北交所上市摸排工作。落实“服务包”精准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重点企业台账相关信息,加大企业走访调研,全面摸清企业运营基本情况,及时推进解决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