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区经信局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日期:2023-05-04 11:18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2023年,区经信局坚决落实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加大信用政策制度宣贯力度。拟订《2023年北京市怀柔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任务》,明确全年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充分利用“信用怀柔”网站宣教平台,对国家和北京市发布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文件进行宣传与转载。

  完善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持续优化信用怀柔网站功能模块,推进数据归集共享,实现对全区公共信用信息的归集和公示功能。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信用怀柔”门户网站实现了对信用信息进行公示、查询和宣传作用,以及法人的基础信息和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和管理等。

  落实分级分类监管。优化配置监管资源,在食品药品、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医疗卫生、生态环保、价格、统计、财政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对信用风险低的企业在监管中降低抽查比例,实现“无事不扰”;对信用风险高的企业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做到“无处不在”。

  健全信用修复制度。成立信用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区级初审、市级复审、国家终审的三级协同办理机制开展信用修复工作。通过部门监管、属地配合,督促相关市场主体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建立信用修复机制,通过信用部门和行政处罚机关有序开展相应的信用修复工作。

  下一步,区经信局将继续积极推进全区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信用政策制度,结合区内实际情况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