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区经信局贯彻组工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日期:2023-08-18 09:16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区组织工作会议后,经信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区两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对照部署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五子”联动和“五态”建设,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互融互促,为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贡献经信力量。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引导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紧密联系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在推动入脑入心、常学常新、学以致用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畅通企业诉求通道,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大力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做好小升规、规升强,强升巨的梯次培育分析工作。持续推进“十百千”工程,加快科学仪器装备领域上下游优质企业集聚,打造国家高端科学仪器和传感器产业集聚区。

  三是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深入挖掘基层党支部特色亮点、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总结企业经营发展的经验做法,做好党建品牌培育,持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发挥党建桥梁和平台作用,立足服务企业宗旨,积极助力园区企业健康发展。多措并举,引导带动基层党组织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四是完善服务体系,全力服务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坚持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完善人才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围绕培育“1231”产业体系,以赋能传统特色产业、构建创新特色高精尖产业为两个抓手,进一步优化产业人才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