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区经信局举办2023年怀柔区无线电管理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3-09-25 09:10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发布30周年,区经信局深入基层积极开展第14个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本着“进社区、进企业”原则,9月21日,区经信局联合杨宋镇政府在凤翔社区和天元奥特橡塑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普法宣传。 

  在凤翔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民众宣传了无线电法律法规、无线电频率台站申请方式等,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北京市无线电频率台站行政许可--申请指南》等宣传资料;在天元奥特橡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工友师傅们现场普法宣传,让大家了解了无线电频谱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国家稀缺资源,须在国家规范下合理合法使用无线电资源,并就无线电频率台照及业余无线电执照办理现场答疑。

  本次活动参与受众近200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利于我区公众更好的了解无线电管理法规、避免违法行为发生,对全社会科学合法使用无线电频率资源、维护首都空中电波良好秩序、更好地推进首都无线电事业蓬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