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首届全国智慧实验室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3-10-31 09:52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2023年10月17日-18日,由ISO/TC336(国际标准化组织实验室设计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智慧实验室创新发展论坛在科学城创新小镇成功举办。

  大会主题为“智慧赋能 链接未来”,来自政府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组织、国有企业、检测机构、实验室仪器装备研发制造机构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共同交流探讨智慧实验室理论与发展前沿问题,研究智慧实验室标准化建设思路。区经信局主要领导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介绍了怀柔区的基本情况、科技发展情况、实验室产业布局和招商引资政策,希望相关企业和专家到怀柔落地创业,共同打造怀柔实验室产业高地。

  ISO/TC336将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实验室设计标准化工作,服务实验室设计与建设,扩大全球在实验室设计知识、科学、技术和经济方面的合作;推动实验室设计学科设立,为全球培养一批实验室设计高级人才;建立实验室设计ISO基础标准体系和智慧实验室设计标准体系;贯通实验室设计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建立实验室产业中国标准国际化通道,推动形成全球实验室设计与建设先进技术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