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区经信局力促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

日期:2024-02-23 13:30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2023年,我区规上工业总产值541.1亿元,同比增长20.5%,增速位列全市第二。2024年1-2月份,区经信局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通过重点企业指标摸排、点对点实地走访、召开企业座谈会等形式,加大调度力度,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的“开门红”任务目标。

  一是抓重点企业。按照“稳存量、抓增量”的原则,对重点企业加强监测和“点对点”调度,聚焦重点企业,确保短板指标有突破。二是抓镇乡联动。围绕工业企业重点监测清单,强化“部门+镇乡”协同,与属地形成调度合力,以怀柔园为增长重点,以北房、庙城、杨宋等工业大镇为突破口,分类调度走访,确保重点企业产值贡献。三是抓企业服务。加快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特别是有利于增产扩能的重点问题。同时强化政策引导,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