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影视文化

中国影都发展建设座谈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25 15:02    来源:怀柔区文促中心

字号:        

  12月23日,中国影都发展建设座谈交流会在怀柔成功举办。本次座谈交流会由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怀柔国家影视产业示范区管理办公室、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怀柔区杨宋镇人民政府承办。政企领导、专家学者、影视从业者,围绕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国影都,打造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主题建言献策,为绘制中国影都“十四五”壮丽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出席会议并讲话。怀柔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参加。

  座谈会上,区文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宋镇党委书记以“怀柔影·响世界”为主题对中国影都进行了推介,围绕中国影都清晰的功能定位、良好的产业基础、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硬核的科技支撑、广阔的发展空间、丰富的品牌活动、优美的生态底色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影都发展建设情况。下一步,中国影都将重点打造“一中心、四平台”,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优质多元的影视文化内容原创平台,高端前沿的影视文化科技创新平台,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合作交流平台,投资与运营双循环的影视文化专业服务平台,充分释放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潜能,全面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影视产业示范区。

  会上,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国家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博纳影业董事长、总裁于冬,演员吴京等领导嘉宾以及中公教育集团、创业黑马、北京海创研究院、阿里文娱等参与影都建设的重点企业代表,围绕中国影都“十四五”规划、行业发展,为中国影都发展建言献策。

  戴彬彬指出,怀柔作为首都生态涵养区,正处在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全区正在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特别是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为文化艺术和科学技术交互影响、融合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戴彬彬强调,要立足中国影都定位,打造契合国家战略、符合时代发展的影视产业示范区。要充分挖掘比较优势,整合利用好人才、科技、市场、企业、新消费等诸多优质资源,扬长避短,差异化发展。要有针对性加强政策集成,密集策划高品质影视文化活动,写好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文章。要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坚持科学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同时,希望社会各界深入参与到中国影都发展建设中来,不断丰富中国影都的内涵和外延,与怀柔区共同开启中国影都建设的新征程。

  与会领导为张丕民、傅若清、胡智锋、叶青、王建宙、于冬、黄建新、吴京、亚宁、那威颁发中国影都专家顾问聘书。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