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影视文化

“三个突出”打造中国影都影视数字产业高地

日期:2021-01-05 14:29    来源:怀柔区文促中心

字号:        

  12月29日上午,区文促中心、杨宋镇聚焦怀柔区"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影视产业示范区发展建设关键任务,结合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北京数字城市功能定位,就如何打造中国影都"影视数字产业高地"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明确重点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头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站位突出"高"。对标对表北京数字城市功能定位,紧盯首都影视文化发展优势和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加强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交互等关键技术在影视文化产业领域集成应用,培育发展新型文化业态,着力构建产业新增长点,并积极争取国家级影视产业发展政策的先行先试。

  二是业态突出"广"。依托中影股份、博纳影业、阿里文娱、中公教育等头部企业,积极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在影视领域示范应用;积极对接海淀、朝阳等影视文化快速增长区域高成长企业,重点培育互动视频、社交游戏等具有强社交属性、持续高速增长的文化产业新增量;积极推进"两区""三平台"建设,引进全球影视科技顶尖企业和人才技术,打造面向全球的高科技影视制作集群。

  三是推进突出"实"。结合以怀柔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关键任务和"五态"建设要求,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制定出台《中国影都"十四五"行动计划》和2021年重点建设工作管理台账,明确责任科室和工作任务,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全力推进中国影都"影视数字产业高地"建设。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