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影视文化

中国影都参展戛纳电影节线下展

日期:2022-05-31 09:18    来源:文促中心

字号:        

  5月17日,第7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法国戛纳正式开幕。中国影都应邀参加戛纳电影节中国电影联合展台线下展,向电影市场的境内外从业者及媒体展示中国电影2021年取得的难能可贵的恢复性成绩,并对内地优秀电影机构及部分优秀国产影片进行了展示和宣介。

  为宣传推介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拍摄资源以及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运营情况,吸引更多中外合拍影视摄制项目来怀取景拍摄,进一步增强中国影都的国际影响力,中国影都精心准备了宣传册纸质版、宣传视频及中国影都图片logo等多种宣传资料。展台还将重点展示20余家在影片制作、影视基地服务、电影节展组织、版权代理、教学研究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专业电影机构及近年来在中国国内受观众关注度较高的优秀国产影片,为中外电影同行提供互动交流、版权交易的平台,促进行业内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此外,中国馆内的展示屏循环播放由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牵头,联合中国影都、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博物馆等机构为本届电影节、电影市场专门组织举办并录制的多场专题活动及宣介活动的英文配音版视频,主题分别聚焦2021年中国电影产业概况、艺术电影在中国的引进和发行、华语电影在国际市场的发行、以及疫情之下中国电影产业如何迎难而上拓展业务。

  本次戛纳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联合展台旨在通过与参加电影节、电影市场的全球同行分享本次活动所呈现的关于中国电影的各方面信息以及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国电影人的思考与实践,为世界电影重拾行业发展信心,重启领域内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