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影视文化

中国影都举办“北京法治广电进园区”活动

日期:2022-07-29 16:30    来源:文促中心

字号:        

  7月29日下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组织5个机关处室与北京银行、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联动,走进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开展“北京法治广电进园区”现场宣传交流活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卢辉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内容方式,区文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于德利致辞,副区长于家明参加园区政务服务站现场调研,来自30余家企业和机构的50余人参加现场交流会活动。

  本次进园区活动突出针对性、服务性和交互性,主要通过宣传展板展示、一图读懂重点提示、法规政策授课讲解、法规书籍和宣传资料发放、现场咨询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广播电视法律法规、“两区”建设、精品创作、智慧广电等。活动举行现场交流会,就拟发布的《北京新视听指引2022》进行了说明,对京津冀视听走廊和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及北京市8K超高清视频制作专项扶持项目情况进行了讲解,对政务服务相关问题和电视剧管理相关情况进行了解读,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讲解了金融对新视听产业扶持政策,天驰君泰律师就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法规和本领域风险案例进行授课。

  通过直接进园区开展现场宣传交流活动,将法治广电规范要求和政务服务前移延伸,更好的方便了视听企业了解把握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广电业务办事程序和扶持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园区企业法治意识和政策水平,与会企业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