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影视文化

中国影都“一网通办”首个市级影视审批申请

日期:2022-08-10 15:28    来源:区文促中心

字号:        

  2022年8月3日,怀柔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站以“一站式”优质服务,为北京艺番枫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功办理“设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申请,这是中国影都首个本土影视企业通过智能办事终端机自主申报,并成功办理的市级事项。从此,中国影都及周边影视企业办理行业行政审批申请不再“跑长途”。   

  怀柔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站自试运行以来,为北京新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鹏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第七宝贝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国泰御园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等43家企业成功办理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区级事项初审。

  政务服务站在市政务局、市广播电视局、市电影局、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将实现“市区事项集成化、人员配置专业化、影视场景个性化、宣传推介国际化”的建设目标。今后,政务服务站将持续在“影片备案、设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单位审批”等31项市级事项和“公司设立登记”等30个区级事项实现集成受理。

  下一步,怀柔影视摄制服务中心计划通过移动端信息化手段,进一步聚焦影视企业全生命周期,企业从“设立登记”开始,电影的“备案、拍摄、审查”,电视剧的“广播证、公示、制作许可、拍摄、发行许可”,在政务服务站均可享受到一站式、管家式的全流程服务。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