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影视文化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圆满举办

日期:2022-09-05 12:30    来源:区文促中心

字号:        

  8月14日至8月27日,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6个专业团队分别承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正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及庙城童牛影视小镇成功举办。本届嘉年华以“逐梦光影、影向未来”为主题,活动期间,5个会场共吸引市民游客共计10万余人,销售额近200万元,吸引入驻80余家文化科技企业,全网累计曝光量超过8000万次。

  整合资源,打造影视特色小镇。与上届北影节电影嘉年华相比较,本届活动进一步打破“围墙”模式,整合了文旅资源,升级场地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围绕“童向未来·鹿世界主题园”“舞向未来·影都花海”“致向未来·杨宋镇综合文化中心”“爱向未来·伴影良甜休闲区”“心向未来·童牛影视小镇”五大场地,整体推出文艺晚会、草坪音乐节、电竞对抗、木偶剧表演、亲子营地等48项沉浸式影娱休闲体验活动。同时在电影嘉年华举办地及周边布置灯光秀和影视元素景观小品,较好的烘托了电影小镇氛围,给前来市民游客引领路线和沉浸感受。每当夜幕降临,绚丽多彩、造型各异的“灯光秀”成为杨宋镇这个影视特色小镇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融入特色,营造多元影视氛围。影人和影视元素的进一步提升也是本届电影嘉年华的一大特点。活动中安排影人欢乐跑,由张光北老师鸣枪开跑,来自影视公司、艺人、行业机构的30支团队,200余名影人齐聚影都花海,采取接力的方式,共同完成13公里赛道;首度植入游戏动漫电影单元,设置了“电竞嘉年华”板块,在室外铺设了大量娃娃机、篮球机、街机、VR飞行器等娱乐竞技设施,更有“街机水友赛”“和平精英水友赛”面向公众展开,于文文、李治廷、李菲儿等流量明星悉数参加游戏动漫电影单元;首次举办影人足球赛主题赛事活动,来自中国影都足球队、FGM电影足球队、北电大麦足球队、蓝色狮子足球队、不可能科技足球队、流浪明星足球队等6支足球队参赛,著名小品演员潘长江,前国脚徐云龙以及影视界部分导演和演员悉数登场。此外,在影都花海安排公益电影展映活动,播放《我和我的父辈》《中国医生》《棒球少年》等优秀影片,积极营造喜迎盛会、电影惠民的良好氛围。

  多方联动,提升影视品牌知名度。今年的电影嘉年华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推动策划和执行,做足“夜游、夜娱、夜购、夜宴”的夜经济文章。短短14天时间,嘉年华各会场销售额近200万元。杨宋镇精心制作了中国影都美食地图,对辖区特色餐饮进行推介,使电影嘉年华周边餐饮客流量增加明显,提高商户收入。同时,本届电影嘉年华成功引入抖音本地生活单元服务商,五大场地通过抖音网红探店带货共7700余单,预期将实现可观的收入。本届电影嘉年华实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思路,通过市区媒体大力宣传、网红主播现场直播、抖音本地生活和新浪微博等平台强力推介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全网累计关注度超过8000万次,在抖音“同城榜”排名持续稳定在前10名内,益田影人酒店、中影酒店、影都花海、伴影良甜咖啡等文旅业态的抖音浏览量达1570余万次,进一步提升中国影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成立专班,保障活动圆满举办。为进一步方便市民沉浸式体验,激发中国影都的活力,区文促中心联合杨宋镇成立专班,反复研讨交流、验证可行性,不断探索电影+微旅游+慢生活的文旅新模式,坚持开放式场景设计理念,推动网红打卡地等文旅资源整合,高标准打造北影节电影嘉年华,诚邀广大市民来“来影都过周末”。并制定了《电影嘉年华服务保障方案》,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驻镇企业、退役军人等170余人开展安保、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电影嘉年华活动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