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影视文化

2022中国·北京电视剧盛典 中国影都精彩亮相电视剧创作论坛

日期:2022-11-04 16:00    来源:区文促中心

字号:        

  2022中国·北京电视剧盛典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于11月1日—5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拉开帷幕。电视剧盛典以“光启盛世 筑梦飞天”为主题,以扎实的活动内容和丰富的活动形式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切实引领精品创作生产,推动行业繁荣发展。

  本次盛典期间,中国影都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精诚合作,努力在活动形式、传播影响等方面实现新提升。截至目前,电视剧盛典注册参展电视节目制作机构、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机构及相关产业链机构200余家,注册买家100余家,参展项目约600部,其中电视剧400部、网络剧60余部、微短剧30余部,其他85部(涉及电影、网络电影、动画片、纪录片、电视栏目、综艺等)。

  在形式上,电视剧盛典与“飞天奖”和“星光奖”融合,于颁奖典礼次日在首钢园香格里拉酒店举办聚焦电视剧行业和电视剧作品的“北京之夜”。在内容上,电视剧盛典的展览、论坛和大师班充分融入了“飞天奖”“星光奖”元素,达到与“双奖”的深度融合。在板块上,盛典将连续举办电视剧发展论坛、电视剧国际传播论坛、电视剧创作论坛等高峰论坛,分账剧论坛、短剧论坛等平行论坛,大师班行业培训、短剧创投会、电视剧市场、影视文创展等,还将重磅发布重点电视剧项目。

  11月3日,中国影都精彩亮相电视剧创作论坛。区文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宋镇党委书记于德利在论坛中做了题为“厚植影视创作土壤--中国影都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演讲,进一步回顾了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27年的发展历程,明确了打造高质量的“影视文化+”产业业态、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经济商态和产城融合的城市形态的发展思路,并提出了让影视创作、影视人才、影视活力成为中国影都的“城市基因”。

  论坛期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进行致辞。著名导演、北京完美蓬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刘江,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副学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彭文祥发表了主题演讲。《影视独舌》创始人李星文,《运河边的人们》编剧马继红,《县委大院》编剧王小枪,华策集团总裁、《我们这十年》总制片人傅斌星,华视娱乐投资集团CEO赵毅,爱奇艺副总裁、绿眼睛工作室负责人梁仁红等展开沙龙,共同探讨现实题材电视剧的创作规律和难点突破,探索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之道,为中国电视剧的精品化创作提供经验与参照。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