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影视文化

北影节嘉年华收官

日期:2023-05-08 15:08    来源:文促中心

字号:        

  4月22日——5月3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完美收官,本届电影嘉年华期间,中国影都共接待市民游客17.2万人次,同比增长14.7%,拉动4个嘉年华核心会场以及周边餐饮住宿实现近530万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4.2%;其他联动会场也全部实现到访游客数量和营业收入双丰收,共接待市民游客54万人次,同比增长76.5%,实现销售收入3300余万元,同比增长59%。

  作为涵盖19个会场的历届最大规模的电影嘉年华,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推动“来影都过周末”文旅消费新业态在怀柔全域创新发展,营造了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节”节庆氛围。与往届电影嘉年华相比较,本届活动进一步打破“围墙”模式,整合文旅资源,在影都花海B区,打造了集沉浸式影视场景游玩、国潮市集体验为一体的新型文旅主题空间,涵盖主题文创、特色演艺、美食娱乐等多种业态;在影都花海C区,打造集露营、美食、音乐、文创、科技为一体的多品类市集。全面升级鹿世界主题园,推出更具趣味性、新奇性的亲子互动区域;伴影良甜休闲区推出花开市集等主题活动,全新的光影秀和神秘的霍比特小屋也首次与游客见面,让“光影、时尚、动感”的艺术气息融入现代生活。本届电影嘉年华还在体验升级、品牌共推、平台共享等方面积极尝试,将影响力扩散至怀柔全域旅游热点区域,慕田峪长城、青春万达广场、森林王国、古槐巷等特色旅游点位首次融入电影嘉年华辐射圈,在多个热点场地,还创新推出电影音乐快闪演出,全方位释放“电影+”溢出效应,全景展示怀柔区的文化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嘉年华还通过抖音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助农售卖,帮助内蒙古四子王旗、河南卢氏县、青海玉树杂多三个怀柔区对口支援地区以及怀柔本地特色农产品进行线上售卖,直播总观看数达到11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