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2019年10月11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怀柔分公司

日期:2019-10-11 11:17    来源: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怀柔分公司

字号: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怀柔分公司参加“政风热线”演播稿

  上线时间:2019年10月11日

  上线领导: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怀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春雷

  【主持人】:听众朋友们早上好!“政风线”节目如约与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邀请的嘉宾是北京移动怀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春雷,欢迎您做客“政风热线”!

  【刘书记】: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好!首先感谢“政风热线”节目为我们搭建一个与听众朋友沟通交流的桥梁。感谢听众朋友们对怀柔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对我们通信服务提出宝贵意见。

  一、【主持人】:我们都知道,中国移动是我国三大运营商之一,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怀柔移动的基本情况。

  【刘书记】:怀柔移动历来重视网络建设和用户服务水平的提升。截止到目前,怀柔属地已建设完成4G基站1000余个,覆盖城区、乡镇、公路、旅游景点等地区,全区覆盖率达到99.5%。目前,怀柔移动手机用户33.74万,家庭宽带用户6.29万。怀柔区域内有5家营业厅和146家社会渠道,收入与用户规模继续保持区域领先,怀柔分公司竭诚为全区43万用户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同时,为了满足用户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无线网络需求,2019年初,5G基站已按计划推进,目前已建设完成38个基站,主要覆盖城区重点区域(龙山、泉河街道),全区5G建设正按规划快速推进。

  二、【主持人】:刘书记,请您介绍一下,移动公司在哪些方面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与信赖。

  【刘书记】:我们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做好品牌运营,凸显服务价值。

  顺应用户消费一体化需求,通过产品、内容、硬件的叠加,聚焦亲情沟通、智能生活、内容服务等应用,打造丰富的产品奉献给广大的用户。

  例如:为感谢客户长期以来的信任与陪伴,我们面向全球通用户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产品,涵盖了通信服务、互联网服务、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服务、文化教育服务、商旅出行服务等权益,用户可通过中国移动APP激活身份,根据星级参加专属活动。

  二是做细产品运营,赋能市场发展。

  优化面向用户需求的产品体系,高端用户推广全球通尊享计划,中低端用户以内容促使用。组合传统通信和三方增值服务,设计符合用户需求的权益产品。

  例如:我们推出的“亲情网”产品,客户可添加最多18个全国任意移动号码为网内成员,网内成员之间可享受国内语音互打免费。

  我们将家庭与个人相结合,服务与内容相结合,需求与使用相结合。

  三是做精网络运营,保障人民美好生活。

  怀柔移动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用户服务理念,结合不同场景、不同需求,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优化网络性能,满足用户对网络品质的更高追求,全力打造中国移动的精品网络。

  四是做优用户服务,三强化三提升。

  “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用户热点痛点问题;强化问题整改成效,强化机制协同支撑,强化首问负责管理,提升4G用户满意度、提升家宽用户满意度、提升营业厅满意度。

  三、【主持人】:今年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工作作出部署,移动公司都有哪些举措。

  【刘书记】:北京移动公司为响应国家号召,做了以下举措,服务于广大用户。

  一是在语音及流量方面。我们推出了“全球通尊享、“语音翻番”、畅享套餐”等资费产品。同时进一步对流量资费进行扩容,推出了数据流量月包、畅享套餐流量已扩容,覆盖10元--200元的8个流量包档位满足用户需求。

  二是在国际业务方面。我们降低了国际\港澳台漫游费用,不断优化全球通无限尊享计划资费,全球通银卡及以上用户可享国际/港澳台流量包,不定期推出国际/港澳台漫游优惠产品。

  三、在家庭宽带方面。我们在2018年就开展了“提速降费”攻坚行动,家庭宽带全面提速,客户承诺套餐58元以上即可享受宽带权益。

  同时,我们进一步规范套餐服务,线上线下全面公示所有公开在售套餐,客户可发送0000到10086查询号码所订购的所有业务。

  四、【主持人】:十九以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针对人民美好生活,我们移动有哪些举措。

  【刘书记】:怀柔移动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五好行动”。

  一是资费好。

  通过流量扩容、个人业务和家庭业务整合折扣优惠,进一步优化我们的资费体系,满足客户需求,落实资费好。

  二是网络好。

  通过强化网络优势、提升行业领先、紧盯区域覆盖、5G优势宣传等举措,落实网络好。

  三是宽带好。

  通过提升移动小区覆盖率、提升装维人员服务能力、提升装机及时率、提升宽带速率等举措,落实宽带好。

  四是服务好。

  通过提升各线条服务人员能力、提升4G用户满意度、提升家宽用户满意度、提升营业厅满意度,提升政企用户满意度等举措落实服务好。

  五是口碑好。

  综合以上四好,逐步形成中国移动的综合实力,构建中国移动的“口碑好”。也希望广大移动用户为我们多提供宝贵建议。

  五、【主持人】:现在人们很关注5G的发展,请您谈谈怀柔移动5G建设情况。

  【刘书记】:怀柔移动对5G网络发展,本着提高成效,重点优先的规划原则,首先依托于现有4G网络开展混合组网建设,后续随着用户规模和业务需求的扩大,再逐步完善5G 独立网络建设。

  目前已完成泉河和龙山街道部分区域室外5G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城创新小镇等室外5G建设。计划在2019年底前完成现有城区室外5G网络的基本建设,力争在未来两至三年内建成一张覆盖和质量双优的5G网络。

  六、【主持人】:请您谈谈5G的优势。

  【刘书记】: 5G 三大特性带来万物智联新世界

  1.超高速率:5G的网络速度是4G的10倍以上,主要应用为在线观看4K高清影视剧、手机拍摄视频高速上传等方面。

  2.超低时延:1毫秒时延(空间),可靠性99.999%,在云VR游戏、远程遥控驾驶等领域中会有出色体验。

  3. 超多连接 :5G网络连接容量更大,每平方千米最大连接数将是4G的10倍”,一般常说5G每平方公里百万连接,主要应用在智能家电、智能无线抄表、智能路灯等物联网领域。

  七、【主持人】:怀柔近几年多次举办国际国内大型活动,怀柔移动做了哪些服务与保障工作。

  【刘书记】:怀柔素有会都之称,自2014年以来,我们先后完成过北京APEC会议、北京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等重要活动保障工作,累计投入人力150余人次、完成扩容50个站点。同时,分公司也根据历届保障经验,总结出一套适用于属地的、行之有效的保障制度,确保通信保障万无一失。

  特别是在今年,怀柔移动5G助力2019年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主会场建设开通了5G宏站和微站,完全满足北京电视台4K高清视频回传的需求,让观众们第一时间看到现场报道,也使我区成为全市首家区级5G场景化成功应用的典范。此外,我们还为会场多个演出棚提供WIFI覆盖和互联网专线宽带服务,以及闸口安检、视频监控等环节的安全保障。今后我们将延续新技术先体验的理念,做好每一次通信保障工作。

  八、【主持人】:请您谈谈加强国有企业党建与生产相结合,我们怀柔移动都做了哪些工作。

  【刘书记】:根据中央精神,必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国有企业是国家重要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国企党组织必须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六大力量,实现国有资产增值、保值,所以国有企业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生产高质量发展。

  (一)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思想建设

  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抓好班子集中学习,结合新形势,全员扩大学习,教育全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件,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

  (二)突出从严从实,加强作风纪律建设

  坚持纪律严于法,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最大限度遏制问题发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紧盯“四风”新动向,持之以恒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洁提醒及监督检查工作,抓实“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1.加强廉洁风险教育。以“反腐倡廉教育月为契机,开展“十个一”活动即:一场警示案例宣讲《严守党纪国法  坚持廉洁从业》、《一场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一场反腐倡廉知识竞赛》等十个一活动,活动的开展,做到从思想上防腐,使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廉洁风险防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2.嵌入式风险防控制度。每半年对风险点进行廉洁风险识别、廉洁风险等级评估、防控措施有效性和执行情况等开展自查,全年实现风险点自查的全覆盖。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跟踪问题整改,实现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闭环管理。

  3.加强监督制度履行。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层层压实 。党组织书记是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负责分管领域领导责任;纪检委员负监督责任;经理人员负责本部门风险管理和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按照“监督责任工作清单”,履行职责,全面做好教育、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主持人】:感谢刘书记参加我们“政风热线”栏目,通过刘书记对怀柔移动党建工作、网络建设、市场发展等情况进行介绍,使我们感受到,移动通信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它直接面向千家万户,与老百姓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直接影响我们的切身利益,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移动通信发展越来越好。

  【刘书记】:感谢“政风热线”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能与广大听众进行沟通和交流,同时也感谢听众朋友们对中国移动的支持。怀柔移动将继续做好党建引领生产工作,加快全区5G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助力怀柔区经济发展,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好保障。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服务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建议。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