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2019年11月4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怀柔区分公司

日期:2019-11-04 14:37    来源: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怀柔区分公司

字号:        

  上线领导: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怀柔区分公司  营销部总经理 赵经理

  【主持人】:听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区纪委主办的政风热线直播节目。今天应邀来到直播室的嘉宾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怀柔区分公司的营销部总经理赵塞。赵经理,你好!

  【赵经理】:主持人、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中国电信北京怀柔区分公司营销部总经理赵塞,非常感谢能够通过怀柔电台政风热线节目跟大家有个交流的机会。

  同时,也借这次机会倾听广大听众朋友对我们中国电信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改进和完善我们的工作,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主持人】:中国电信作为国家大型国有企业,运营移动以及固网业务至今,用户发展和网络提升十分显著,请您谈谈中国电信今年有什么样的发展蓝图。

  【赵经理】:今年时值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圆满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任务,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建设运营及保障工作,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9年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通信保障任务。在不久前刚结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活动中,中国电信建立了集团公司牵头、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周边省份、联动全网的保障体系。全网动员,以服务阅兵、联欢等活动的通信业务为重点,构建起从天安门广场、阅兵村和新闻中心到北京地区,从首都圈到全网的通信保障体系。北京公司始终将通信保障作为最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制定详细周密的保障方案与应急预案,全面、细致分解保障任务,确保保障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本次阅兵保障任务共开展各类应急演练40余次、参演人员3800人次,建立高效网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北京公司累计投入保障人员4000余人次、保障车辆450余台次,确保了网络通信万无一失;现场保障团队连续48小时不间断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以全程零故障完成现场通信保障任务;阅兵仪式直播期间,中央电视台使用中国电信5G网络传送画面,直播全程网络稳定无异常。为国庆新间宣传工作提供可靠的网络保障。广大现场值守人员密切协作、默默奉献,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举世瞩目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北京公司全力做好园区内5G网络建设,搭建智慧世园平台,独立建设运营400多平米的中国电信5G馆;展馆运营时长达162天,是中国电信持续独立运营时间最长、接待参观人数最多的临时性专业展馆。中国电信5G馆以5G技术与物联网、人工智能、虛拟现实、8κ超高清视频等技术深度结合,带给参观者最新科技体验;5G馆讲解团队经过190余天捶打磨练,以专业水准、高超能力接待游客超58万人次,受到了各级领导及世界各地游客的充分肯定;在开幕式及视频直播中,中国电信5G网络为中央电视台提供了140公里超长距离视频基带信号传送直播。

  此外,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圆满完成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9年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通信保障任务,北京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团结拼搏、不畏困难,出色完成了2019年重大工作任务。

  【主持人】:相信中国电信所做的贡献各位听众朋友都有目共睹。目前中国已经进入4G移动网络时代,5G时代已经不远了,您能谈谈4G业务给我们带来的变化,以及针对5G发展的前景么?

  【赵经理】:4G给我们的生活已经带来了深刻的变化,经过共同努力,中国电信VoLTE业务已具备试商用条件,根据2018年11月13日集团公司专题办公会决策,及11月20日全国视频部署会要求,2018年11月29日北京电信启动VoLTE业务试商用,实现了电话和上网同时进行。与4G相比,5G网络有三个特点:网速更快、时延更低、容量更大。5G的特点也能完美的应用于我们的生活中,5G网速快,从前下载一部电影可能需要十几分钟,而5G十几秒就能下载完成;5G时延极低,能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高速、可靠的网络保障;5G容量大,人再多,也能同时享受通畅、高速的网络。随着5G商用的逐渐逼近,各个领域都在为抢占先机持续蓄力。中国电信早早布局,相信其三大任务完成之时,也是其目标完成之日,同时中国电信还能是5G领域的领先者。5G作为赋能技术将会应用在传媒、医疗、园区等领域、催生出更多的需求和发展机遇。联合合作伙伴、结合云、AI等技术推动能力开放、共同打造产业生态。中国电信力争到2020年实现5G规模商用,关于5G的设想都即将实现!5G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幸福与精彩!

  【主持人】:相信5G时代马上就要到来啦,让我们期待吧!除了对5G时代的展望,您能谈谈中国电信还将会开展哪些惠民业务吗?

  1、天翼智家 美好生活

  今年5月,中国电信宣布构建以“五智”为主要内容的智慧家庭战略,推出包括建设智能宽带、打造智慧家庭平台、丰富智能应用、夯实智能安全、提供智能服务等五方面智慧家庭体系。其中,智能宽带是基础,智家平台是载体,智能应用是方向,智能安全贯穿其中,智能服务是目的。在此基础上,中国电信北京公司面向所有家庭用户推出了天翼智家业务,推出了包含“全屋WiFi”和“天翼看家”在内的两大业务模块,旨在为家庭用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智慧家庭服务,是基于公司在智慧家庭领域的能力布局,旨在以领先的信息通信技术和服务,为首都人民提供舒心、安心、称心的智慧家庭产品。“全屋WiFi”是中国电信为了调优室内WiFi网络、提高宽带品质,精心打造的家庭网络优化服务,可以根据不同的房型制定个性化的无线组网方案,实现屋内网络无死角,WiFi全覆盖及最后1米连接,可实现WiFi的自动优化与无缝衔接,保证畅快上网不掉线。“天翼看家”是中国电信围绕家庭用户“安全、看护”两大核心需求,打造的一款集家庭监控、录像、无线接入等功能为一体的家庭信息化产品。通过中国电信定制版摄像头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画面查看、双向语音对讲、红外夜视、云台控制、录像抓拍、移动侦测警告等功能。未来公司还会为用户提供更多智慧家庭相关产品服务,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和场景化的需求,为用户创造无限可能的美好生活。旨在为您打造智慧美好新生活!

  2、翼支付将大大方便您的生活

  翼支付是中国电信旗下运营支付和互联网金融的业务品牌。翼支付支持各类线上线下民生支付应用,通过添益宝、天翼贷、交费助手、交费易等业务为个人、商户提供综合性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同时为政企类客户提供专业性的行业解决方案。

  翼支付可支撑多种线上,线下和客户端的消费场景。在必胜客,永和大王等美食,京客隆,大星发购物超市等大型购物中心,中石化,屈臣氏等均可以享受到优惠。

  【主持人】:那赵经理您能否介绍一下目前中国电信在基础业务开展方面有什么发展规划吗?

  【赵经理】:中国电信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相关部署,不断完善网络基础设施,持续提高网络质量,大幅降低用户上网资费。为提升中小企业对提速降费政策落实的感知度,集团在2017年提出降费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和细化专属优惠如下:例如继续贯彻落实提速降费。移动方向重点推出橙分期业务。中国电信与旗下翼支付公司合作推出“橙分期”分期消费,提供为电信用户0元购机、话费还款的专业手机分期服务。用户选择月费套餐可以获得相应的终端优惠金额,月费套餐额度越高,终端优惠金额就越高。用户选择橙分期产品后,优惠后的终端费用以月供的形式进行支付,同时用户翼支付的账户中会获得与月供金额相同的红包,相当于翼支付帮用户每月还购机的月供。除此之外,中国电信在“十一”期间最新推出了“大团圆+手机套餐”,每年只需828元,包含了200M宽带和300分钟通话,20G流量。小团圆+手机套餐696元每年、包含了200M宽带和200分钟通话,10G流量。更多优惠各位用户可以进厅咨询、自主选择办理。这两款套餐的推出,能够大大满足现有客户的流量使用需求。欢迎大家到怀柔区电信营业厅办理。

  【主持人】:围绕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请问电信公司今年有什么样的落实举措。

  【赵经理】:随着怀柔会展产业的发展历程,怀柔逐渐成为高端政经会议聚集地,国际交往新区建设初见成效。怀柔电信局将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针对各项会议及展会做好通信应急保障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属地内通信保障的应急处置方案,完善保障体制,增加人员配备,确保后续应急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主持人】: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都是作为各个企业重点开展的工作项目,请问电信公司今年重点的工作方向有哪些?

  【赵经理】:首先电信公司今年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五是强化党建工作机制,层层落实党建责任,强化基础保障;六是围绕中心抓党建,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生产力、竞争力和凝聚力。

  在工作中,重点抓作风建设,抓认识、抓责任、抓节点、抓长效。将日常教育与专题教育相结合,做到“四必选四覆盖”,即教育举措四种以上,求活、求新、求实;做到宣讲员工全覆盖、培训关键岗全覆盖、知识普及领导人员全覆盖、廉洁公众号党员全覆盖。对民主生活会查摆的作风问题坚决整改,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另一方面就是做好监督预防,办好集中宣讲活动,公司内部成立宣讲团,争创精品宣讲课件。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监督委员会,形成自上而下的监督组织、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同级相互监督、党内党外监督的合理机制。建立风险防控体系,明确风险防控主责部门,落实源头治理、完善长效风险防控闭环。

  我们在怀柔电信局内建立健全的党支部管理制度,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党风廉政规章制度,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加固防腐墙建设。同时,积极组织各类党风廉政、反腐倡廉活动,如集体学习廉洁自律准则、观看专题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基地和上专题党课等。在加强队伍建设管理监督方面,深化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工作,从自身做起,深切贯彻廉洁、自律工作,切断腐败源泉。各部门定期召开小组会议,总结工作中的腐化问题,牢固树立廉政意识。

  【主持人】:请问今年还有哪些重点工作么?

  【赵经理】: 在2019年上半年,怀柔电信局花了大力气在建设网络汇聚节点,极大优化目前的整体网络架构,为属地用户的超大带宽、智能化、智慧化最好准备。同时,在2020年仍会继续建设网络,加强怀柔4条有旅游区的乡镇网络资源建设,希望能使周边的民宿,农家院,酒店的网络得到的优化,真正实现惠民。

  【主持人】:电信的业务用户都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办理呢?

  【赵经理】:中国电信客户服务热线是10000,通过人工服务,全天候为您提供业务咨询与受理、费用查询、障碍申告、投诉及建议服务。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网上营业厅面向包括天翼客户、我的e家客户和商务领航客户在内的所有北京地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客户可以访问登陆网上营业厅进行业务信息查询,话费查询、业务办理、靓号选购、充值缴费等操作,足不出户鼠标一点即可完成大部分的业务服务,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的网址是:bj.189.cn。为客户提供专业、周到、高水准的网络管理和客户服务。另外,用户还可以进厅办理业务。中国电信重点加强各厅店的服务水平,内设专门引导岗,负责进行进厅分流、咨询辅导,能有效进行入厅客户引导分流,主动了解客户需求,进行业务预处理。然后引导客户使用自助终端或可登录厅内电子渠道的设备,并予以必要的辅导、帮助,线上线下协同排队;月底月初忙时台席全开;保障系统运行正常。提升员工基础业务受理能力,解决客户排队和等候时长。加强首问负责,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业务使用问题,相信能为各位电信用户带来舒适的体验。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节目就要结束了,非常感谢怀柔电信局的赵经理带着满满的干货来到我们的节目,同时也感谢各位听众朋友们的聆听。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赵经理】:再见!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