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怀柔:加速纪检监察工作“复工复产”

日期:2020-04-02 16:29    来源:首都之窗

字号:        

  到10余个镇乡街道实地调研,加快推进2020年41项重点任务……怀柔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抓准目标导向,及时传达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及时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对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区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同时设34个分会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凝神聚力、鼓劲提速。

  直面问题狠抓提升。以问题为导向、以调研成果为依据,提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改进的6个方面短板弱项。进一步正视存在问题,纠正存在偏差,集中开展制度文件“废、改、立”和制度机制“精装修”等工作,推进队伍结构持续优化、体制机制深化调整,大力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强化担当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各项工作落实、强化队伍建设等,加快推动全年任务落实落细。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补助资金发放监督。集中开展政治生态分析、存量线索核查、怀柔科学城监督探索实践等工作,并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关键领域问题监督。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严格管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