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怀柔:出台“接诉即办”工作监督规定

日期:2020-02-20 16:00    来源:首都之窗

字号:        

  近日,怀柔区纪委监委出台《接诉即办工作监督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规定》共7条,作为怀柔区为切实推动“接诉即办”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而出台的“1+2”系列性文件之一,进一步明确监督检查重点,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紧紧围绕《怀柔区优化提升12345服务热线工作实施方案》,与“接诉即办”工作奖励、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制度相配合,以制度促规范、以机制保执行。

  2019年,怀柔区12345热线“三率”综合成绩连续七个月排名全市前三,与纪检监察机关做实政治监督、开展精准监督密不可分。

  2020年,怀柔区将全力推进40项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重点任务,涉及背街小巷整治、在职党员“双报到”、“头雁”领航工程和党员干部“四在基层”、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委会建设工作等内容。《规定》明确,把监督嵌入“接诉即办”工作始终,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并对重点监督的十二种情形列明清单。

  区纪委监委将把监督嵌入“接诉即办”工作始终,从“接诉即办”工作的研究部署、制度建设,到办理执行、回复回访、抽查复核,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监督,让“接诉即办”的每个环节、整个流程都在严格的监督下运行。从严查处“假办理、假作为、假履职”“文字整改、数字整改、表面整改”“接‘哨’不报到、报到不履职、履职不尽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