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怀柔:夯实机关党建 铸纪检监察铁军

日期:2020-04-30 17:44    来源:首都之窗

字号:        

  近日,怀柔区纪委监委以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打造铁军》。

  会议在区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区委巡察办设分会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各党支部委员、退休党支部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区委巡察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2019年,区纪委监委机关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压紧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开展贯穿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加“红马甲”志愿服务活动,落实“一日一室一课”品牌建设要求。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

  2020年,区纪委监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责任,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行“机关党支部清单工作法”,探索实践“重温入党志愿书”“政治生日”“一人一课大家讲”等活动,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增强党建工作质效。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强化自身建设,深化全员培训提升能力水平。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将“干部学科技”列入支部日常学习计划,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城建设的综合素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闫劼 责编/黄媛媛)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