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怀柔: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提神醒脑鼓劲加压

日期:2020-11-16 11:00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116110107.jpg

  “此次廉政谈话,让我深刻体会到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真切感受到来自组织的鼓舞与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代表陈曌峰在集体廉政谈话表态发言时说。

  11月4日,怀柔区纪委监委对怀柔区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海军出席会议并作廉政谈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魏菲主持会议。

  此次廉政谈话既提神醒脑又鼓劲加压,既是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的重要体现,也是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具体举措,更是区委关心爱护干部的实际行动。

  程海军结合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提醒教育新任职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务实清廉。结合区委系统推进“五态”建设,程海军激励新任职领导干部要担责尽责、奋发有为,为全力推动区域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程海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政治上强能力、做表率,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首都工作全局和怀柔工作布局,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从严要求自己、从严管理队伍,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历练,培养自觉学习习惯,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理论上的学深悟透促进实践中的融会贯通。

  二要坚守人民立场,为民务实清廉,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要坚持群众路线。无论是到镇乡工作直接跟群众打交道,还是到区直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任职,都要服务怀柔发展大局、造福怀柔群众,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务实高效为民解忧。继续保持我区在“接诉即办”“七有”“五性”等民生领域的工作优势,以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工作,深入群众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守住廉洁底线。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清正干事、清白做人,守好交往的界和度,自觉抵制诱惑。

  三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碰硬,做“五态”建设的“执行者”“落实者”。要使命在心,知道干什么。到新的岗位上要抓紧时间熟悉情况,捋清责任,该抓该管的,要切实抓起来、管起来。要责任在肩,知道怎么干。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旗帜鲜明的表达自己的态度观点,主动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职责任务。要担当在行,真抓实干。要用心干事、认真做事,在推动怀柔新发展和实现单位新突破上既出思路、又抓落实,既抓大事、又抓具体,既高效、又有力,以高度的使命担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