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学习贯彻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进行时

日期:2021-02-20 10:37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区委统战部

  区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围绕系统推进“五态”建设的要求,高质量推进统战工作,汇聚形成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持续学、深入学,将全会精神融入到统战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力开启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喇叭沟门满族乡

  喇叭沟门满族乡组织召开二级班子、各科室长及各村书记、主任会议,再次学习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强调了2021年乡纪委工作的重点。会议要求,一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持久推进喇叭沟门满族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例对照警醒,深刻反思,从中吸取教训。三是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发生,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发现就查。会议强调,要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稳抓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渤海镇

  渤海镇召开镇党委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新形势下,做好渤海镇各项工作都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总基调为准绳,坚持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每名二级班子成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始终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政治生态。

  区委教育工委

  区委教育工委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教委机关党委委员参加的学习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会议强调,要将学习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教育系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清白做人,踏实做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和教育系统承担的责任和使命,重点要抓好项目资金使用和监管,力求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民生效益,让社会满意,让人民满意。二是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三是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召开好2021年度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四是领导班子要重点学习区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围绕区委教育工委制定的工作要点,切实抓好自身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以视频形式召开学习传达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扩大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认真谋划全年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二要增强政治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在大局大势上强化政治建设。三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组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管党治党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四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围绕市场监管职责任务,压实压紧“四方”责任,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怀柔人民过好节。五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机关纪委要加强春节期间监督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置三令五申于不顾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区文化和旅游局

  区文旅局分层次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研讨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全程参加区纪委全会的前提下,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分析各自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共同筹划2021年工作安排。二是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真正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严格律己。三是基层党支部专题学。将全会精神学习传达落实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迅速着手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并积极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上报学习贯彻情况。学习过程中,对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进行了再要求、再强调,严明纪律规矩要求,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区供销社

  区供销社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全系统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21年区社纪委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推动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一切工作都要带头讲政治、各项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怀柔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三是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围绕区社中心工作强化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在企业内构筑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四是要落实落细各项日常工作任务,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方方面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

  区人防办

  区人防办召开学习传达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持续深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提升人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提高服务保障全区中心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始终做到人防干部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按计划按要求执行到位。三是进一步深化监督,通过节前提醒、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案例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锲而不舍杜绝“四风”问题。四是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围绕中心工作提升人防综合能力,通过压缩时限、提前沟通等方式,实现怀柔科学城等区级重点项目的人防快速审批,利用人防视频会议系统助力属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区国资公司

  区国资公司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公司部门副职以上人员、机关支委、下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区委书记戴彬彬同志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