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怀柔:月度把脉“点”问题 交流互鉴“评”特色

日期:2021-08-03 16:52    来源:清风怀柔

字号:        

1.jpg

  8月2日,怀柔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月度工作点评会,桥梓镇、九渡河镇、渤海镇纪委负责同志依次发言并接受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海军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

2.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五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市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新时期怀柔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全面开创怀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保驾护航。

3.jpg

  桥梓镇、九渡河镇、渤海镇纪委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谈做法、亮特色、找不足、作表态。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从党风政风监督、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和日常监督检查等情况进行点评通报。

  听取发言后,程海军逐一点评,开门见山点问题、实事求是评成绩。

  桥梓镇强化日常监督,持续做好廉政档案动态更新,把在更新过程中精准发现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和领导干部政治“画像”奠定坚实基础。

  九渡河镇深化监督向基层延伸,强化村级纪检委员“贴身”监督,通过每月下发监督重点、定期汇总监督情况等方式,指导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尽责,不断擦亮基层监督“探头”。

  渤海镇做实村级换届“后半篇文章”,通过组织新一届“两委”干部开展廉政谈话、观看专题廉政教育片、围绕党纪党规及现实违纪案例进行集中培训等方式,为新任的“两委”干部上好廉洁履职教育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程海军结合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首都疫情防控新部署。要坚持首善标准,保持高度警惕,聚焦从严落实“四方责任”,加强风险预判和监督检查,牢牢把好首都北大门。要持续巩固扩大疫苗接种成果,督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

  二是强化区镇换届纪律监督净风气。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从严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加强分析研判,加快线索处置进度,以最严明的纪律、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三是找准“五子”联动监督新切口。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和区委全会精神,立足职责使命,抓好贯彻落实,在“五子”联动中找准自身定位,把各项具体任务与“五态”建设紧密结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全面融入怀柔工作布局、首都发展大局。

  四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固底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应急处置和防汛工作监督检查,层层压紧压实防汛主体责任。要围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主动靠前一步监督,推动主责单位监管部门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五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监督。要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每月一题”具体任务,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既要监督推动相关单位完成好既定清单任务,同时也要抓好我们自身实事项目办理。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