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怀柔:以案为鉴强警示 严格自律当标杆

日期:2021-11-01 17:30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字号:        

  近日,怀柔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再传达再学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点人点事,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深刻指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充分彰显市委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蔡奇书记讲话精神,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助力新时代首都新发展、推动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新格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履行协助职责、监督职责、自身建设之责。一要以案促治,做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护林员”。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协助区委开好全区警示教育大会。要强化换届风气监督,确保风清气正,擦亮怀柔政治生态底色。二要以督促改,吹响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哨”。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督促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对照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点出的突出问题及时查找并补齐短板漏洞,完善制度机制。要切实强化日常监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三要以案促建,站稳纪检监察铁军的“先锋岗”。始终做党和人民最看重、最可靠、最期待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