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怀柔:月度点评加压鼓劲督帮一体提升质效

日期:2022-05-20 17:50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字号:        

  近日,怀柔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月度点评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和全区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讲话。

  一是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继续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职能定位,跟进监督压实责任,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深化“3·5·100”专项行动。聚焦中央、市、区三级重点任务,围绕怀柔区经济社会发展五类重点工作,紧盯100个具体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开展“3·5·100”专项行动。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焦重点任务、重点工作,一盯到底、不退不让,督促主责部门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三是稳步推进“清积净手”专项工作。继续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以“清积净手”为抓手,提升工作质效、培养锻炼干部,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并进行分享交流。做实做细审查调查的前期准备工作,结合实际做好问题线索梳理和案情分析研判,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确保准备充分。

  四是督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监督检查。要持续加大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交通、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五是推动反馈问题整改。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督促各单位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要把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纳入日常监督,确保问题整改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整改的工作成效,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六是一如既往抓好接诉即办专项监督。接诉即办工作已经成为怀柔的一张“金名片”,要及时总结监督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保持“一以贯之”的韧劲儿,“一抓到底”的钻劲儿,“一往无前”的干劲儿,着力提升“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的深度和温度,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