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驻怀柔科学城公司工作组:实地监督零距离“把关”安全生产

日期:2022-07-12 08:43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管廊项目开槽深、横面大,雨水易聚集,要加固防水围栏,畅通排水渠道,严格出入口管理和人员登记,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驻怀柔科学城公司纪检监察工作组对科学城公司在建项目工地开展防汛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管廊项目工地内部施工空间密闭、通风不畅、安全风险较高,特别是入汛以来,管廊防水排水工作尤为重要。驻科学城公司工作组会同公司主管安全负责人,对科学城起步区管廊二标段、三标段的疫情防控卡口值守、防汛工作和安全生产情况开展实地检查,检查组深入管廊内部,现场查看正在进行的热力管线施工作业情况,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施工不规范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切实把安全作为红线、底线、生命线……”检查过程中,驻科学城公司工作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每到一个点位都深入施工现场中心区域,详细了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提醒。

  在怀柔科学城东区建设工地,驻科学城公司工作组重点检查了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疫情防控要求、防汛工作措施等落实情况,认真查看防汛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宿舍消毒通风、食堂用餐秩序、厨房设备使用、燃气安全等,及时提醒施工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继续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加强防汛应急演练,做好防火、防漏电等工作,确保施工安全。

  “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加大对在建项目工地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顺利开展。”驻科学城公司工作组副组长刘伟表示。(文/胡宏扬 刘伟)

  责编:胡宏扬

  审核:阮殿富

  签发:常   征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