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怀柔:区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日期:2022-09-06 13:25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字号:        

  近日,怀柔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要抓在日常、抓在经常,要针对市委专项巡视意识形态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新变化,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坚守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网络舆情引导能力建设,做好涉腐涉纪舆情研判处置机制,注重从源头上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弘扬正能量,守好主阵地,帮助干部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舆论保障。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通过谈话函询等方式提醒,不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见成效,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环境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