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 重点推荐

怀柔:监督保障“惠企服务”送到家做到位

日期:2020-06-01 17:47    来源:首都之窗

字号:        

  “深交所”“上交所”在怀柔科学城设立服务点,企业上市将享“零距离”服务……日前,怀柔科学城传来好消息,令怀柔不少入区企业欢欣鼓舞。今年以来,怀柔区不仅出台了企业上市支持政策,还于今年3月成立了“上市办”,已帮助近40家上市和拟上市企业解决了20余项需求。

  服务上市企业只是怀柔区将惠企服务落实落细的一个方面。怀柔区深化落实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对“亲清管家”服务进行了升级。在此过程中,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自身职责做好跟进监督、嵌入监督,积极督促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经信局等职能部门在企业服务过程中主动作为。

  截至目前,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会议监督22次,深入30余家企业实地监督检查60余次,紧盯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执纪、助推企业发展。通过有力督促,相关部门对“亲清管家”服务台账进行了优化调整,解决涉及企业复工、审批服务、政策落实、金融服务、人才保障等方面的迫切需求18项。

  对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做好监督,同样是落实惠企服务的重要内容。区税务局纪检组聚焦业务科室、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履职情况,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优惠政策全覆盖、疑点数据全核实。截至目前,共计开展日常减税降费监督检查11次,及时跟进对14户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建立政策辅导跟踪台账开展监督,重点查看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留抵退税”等工作落实情况。区税务局共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4户次360余万元,对10户次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等领域的企业免征增值税。在享受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方面,合计减免3300余户符合条件企业的所得税税额55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