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 重点推荐

怀柔:“八项活动”学党史 “三个提升”铸忠诚

日期:2021-05-20 16:30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字号:        

  近日,怀柔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活动安排、有关要求作详细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前,怀柔正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阔步行走在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新格局的发展之路上,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监督保障怀柔新发展,更需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更需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需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跟进宣传报道,推动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做到“七个深刻”,开展“八项活动”,实现“三个提升”。要始终围绕推动怀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在学思践悟中增进对党的情怀。要做到全方位把握、明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重点,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找准定位求实效,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解决“干什么”的问题,让初心和使命成为真抓实干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