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 重点推荐

怀柔: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日期:2021-06-23 16:00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字号:        

  近日,怀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海军带队到区供销合作社,就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区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专项治理工作报告,全面了解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及供销合作社整体运营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督导组指出,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督导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主动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深入推动问题整改,决不能把问题整改停留在口头上和纸面上。要勇于解决问题,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

  从现实情况和近些年查处的供销合作社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来看,供销合作社系统监管依然存在薄弱环节,滥用职权、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依然存在。区纪委监委将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全面检视制度管理漏洞,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杜绝走过场、做虚功,在发现问题、排查风险上下力气,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怀柔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