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政风热线 > 重点推荐

怀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01-05 09:00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字号:        

  近日,怀柔区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走向深入。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结合具体案例,点人点事地指出全区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报了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名单,剖析了违纪违法问题的根源,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怀柔区仍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然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违反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的问题依然存在、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隐患、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行政违法及普通刑事犯罪屡禁不绝等七方面突出问题。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深挖问题根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查摆理想信念动摇、纪律意识淡薄、个人修养放松、制度执行不力、管党治党不严等问题,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

  会议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要构建贯通协同、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优化各类监督协调衔接机制,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把所有党员及公职人员置于严密监督之下,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深入纠治“四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巡察重点放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六届区委巡察工作。要提高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市委、区委贯彻落实措施,加强对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情况的监督,通过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区各镇乡街道、各单位、各部门都要以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主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好整改。各级党员干部要从点到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奋力推动怀柔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展翅腾飞。

  大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各区直单位(含双管单位)、各镇乡街道、各区属国有企业。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