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关于《怀柔区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水环境治理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9年7月-2022年6月)》征求意见的采纳情况

结束时间:2020-04-13 开始时间:2020-04-01

  按照信息公开相关要求,《怀柔区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水环境治理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9年7月-2022年6月)》于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4月9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3份电子邮件形式的反馈意见。经梳理和研究,现分别就采纳情况答复如下:

  1.意见:近些年建造的河道截流蓄水工程,导致河流的中下游少水或干涸,鱼类无法洄游,河流的自然生态破坏较重,建议分阶段进行拆除。

  采纳情况:已采纳。在方案“三(五)6加强水环境联合执法”中已有“强化全区河道溯源追查和执法”等有关内容。

  2.意见:建议加快推进美丽乡村中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在村镇等小型处理站建成后村内污水能够顺利接入,实现处理站建成即运行。针对农村污水量少,一天内变化量大等特点,探索符合当地气候条件,经济合理的污水处理工艺。

  采纳情况:已采纳。在方案“三(一)加快农村地区生活污水治理”中已有相关内容。

  3.意见:目前污水厂在提标改造,那么再生水利用应充分发挥作用,建议完善配套的再生水管网,使优质再生水充分留在怀柔区内,节约自来水,涵养地下水。

  采纳情况:未采纳。

  未采纳情况说明:目前我区再生水主要用于怀河水环境补水,少量用于市政杂用,暂不具备大规模使用再生水的条件。

  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区城乡水环境治理工作的大力支持。

北京市怀柔区水务局

2020年4月13日

QQ截图202004141525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