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科学城管委会,向全区人民,向中央和市属驻怀单位、驻怀部队的同志们,向所有关心支持怀柔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上下欢庆盛典,中华儿女倍感自豪。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首善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我们全面落实"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要求,集中力量突破怀柔科学城建设关键任务,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5个大科学装置实现全面开工,创新要素呈现明显聚集趋势。全区党员干部围绕"统领"和"融合"深入研究、推进工作,思想认识在学习思考中不断升华,行动步伐在实践探索中更加坚定,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新格局日益深入人心。我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形成新格局,中国影都集聚发展打开新局面,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我们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年均降尘量、地表水环境质量、城乡环境考评全市第一。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年度好事实事全面完成,交通环境明显改观,城市治理更加精细,老城功能品质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七有""五性"综合评价排名全市第一。我们主动向前一步,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12345热线"三率"综合成绩排名全市第二,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一年来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区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速突破怀柔科学城、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突破怀柔科学城为统领,以生态涵养为底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顺利起步,全面开启怀柔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以锐意改革、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全面开创怀柔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已归档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