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委联合有研工研院举办2021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1-05-27 16:20    来源:区科委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在怀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5月24日,区科委联合有研工研院在怀柔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举办2021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中科院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力学所、北京京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怀柔航天宏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国科怀栖(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多场低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实验室发展回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怀柔科学城内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

  活动中,各专家学者先后参观了解了有研科技集团展室、实验室中试基地8号厂房、科研工作实验室、有色金属材料制备加工流程、实验室科研成果等,并在有研工研院进行交流座谈。

  据悉,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具备先进科研装备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怀柔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内聚集了智能传感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有色金属材料制备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2所依托有研科技集团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