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开展燃气安全主题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1-06-09 17:06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字号:        

为做好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管理,提高餐饮企业的燃气安全意识,6月8日,城管执法局联合龙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北京燃气怀柔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燃气执法政务开放日”活动,活动以“遵规守法你我他,燃气安全靠大家”为主题,邀请龙山街道辖区部分餐饮企业燃气用户、社区居民代表以及城管特约监督员参与现场活动。

活动中,北京燃气怀柔有限公司的专家现场播放燃气安全使用警示教育片,并通过PPT现场教学、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大家生动讲解安全用气知识。龙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现场发放了《燃气安全宣传折页》,宣传最新燃气法律法规,并带领大家实地检查餐厅后厨,现场指导如何规范使用燃气软管、器具及液化气钢瓶,逐一解答大家关切的问题。活动最后,怀柔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蒋贵义,从燃气安全企业主体责任、用户责任及执法部门监管责任方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能够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共同做好城市管理工作。餐饮企业燃气用户、社区居民代表积极参与活动,纷纷表示对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还将积极协调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查处燃气使用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怀柔城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的具体表现,是城管执法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重要途径。接下来,城管执法局将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热点,持续推动执法水平提升,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