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提升法律服务质效 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1-07-29 17:01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区司法局坚持高质量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访民意问需求,落实便民利民服务要求,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法治氛围。

打开法律服务最先一公里。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减证便民服务要求,认真梳理减少材料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共计减少办证材料10项,缩短办证时限105天。主动安排科学城司法所长带领执业律师进驻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免费为初创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服务。不断优化法律服务业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和团队为怀柔科学城建设保驾护航。

连通法律服务中间一公里。通过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搭建企业与法律服务队伍交流平台。邀请企业代表参加司法行政开放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和法律服务知晓率。组织市律协科学城高端公益法律服务团与科创企业交流座谈,结合怀柔科学城战略定位,深入了解科创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提出服务科学城的具体路径,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为怀柔区的发展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

延伸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公共法律服务区镇村三级实体平台全覆盖,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找法援、办公证方便快捷。实体平台与互联网、热线平台协同推进、优势互补,满足企业群众点对点、个性化需求,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严格落实北京市《关于规范小微企业公证服务收费的通知》,依法规范执行有关收费标准,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努力解决成长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