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交通局开展基层开放日执法体验周活动

日期:2021-08-27 08:3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交通局

字号:        

       为扎实推进交通运输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8月27日,怀柔区交通局邀请汽修企业负责人代表、驾培行业管理人员代表开展“基层站所开放日”执法体验周活动。现场体验观摩执法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赵各庄检查站,执法人员为大家讲解车辆执法和处罚流程、各项公示内容,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执法程序及案件移交处理程序的介绍。随后参观了违章处理中心,观摩执法流程展示。赵各庄检查站是怀柔区与顺义区的交界点,负责平原区域超载超限、黑出租、黑客运的治理以及汽修、驾培行业的监管检查,截至目前,共处罚违规案件659件,罚款 93万元。结合专项整治行动,怀柔区交通局开展了说理式柔性执法和服务,在赵各庄检查站违章处理中心设置了休息座椅,为办事人提供法律咨询、饮水供应等服务,受到了办事人的称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对交通局为企业排忧解难的作风进行了肯定,又对提升服务水平、畅通沟通渠道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现场观摩和听取执法人员的讲解,使交通运输参与者更加了解了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安全知识等内容,拉近了交通运输部门与群众的联系,提升了交通运输执法知晓度、参与度和社会满意度。下一步,怀柔区交通局将继续创新开放形式,丰富开放内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怀柔区交通局 

  2021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解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