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一百九十四期

日期:2020-06-24 14:36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创城动态】                             

  区领导带队实地督查创城实地考察点位建设。6月23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海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带队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区实地考察点位情况。

  督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湖光小区、潘家园背街小巷、潘家园18号楼院、北京运通盛世农副产品市场等地,针对前一阶段区创城办下发的督查整改清单,就实地整改情况中发现的小广告清理不彻底、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道边流动商贩经营、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被遮挡、道路坑洼不平、电线裸露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责成职能部门和街道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建立台账,加大执法力度。

  督查组指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是为民谋福祉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人居生活环境改善的载体,也是对各单位工作成效的检验。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职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从居民身边的小事抓起让群众真正感到创城带来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强化动态管理,严格“门前三包”责任制,将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上台阶、见实效。(区创城办)  

  我区召开创城网上申报材料“部门评价”存在问题第五次督查会。6月19日,我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区网上申报材料“部门评价”存在问题第五次督查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海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创城办就2019年创城网上申报材料“部门评价”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区农业农村局和规自委怀柔分局分别对部门评价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方案。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学测评指标,各职能部门主动与市级业务部门对接,加强沟通。要对本行业负责的测评指标内容进行认真梳理,总结行业内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工作报告并及时报上级业务部门。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将部门评价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负责,将工作落地做实;要加强问题整改,落实责任制,对今年仍出现失分的单位要进行责任追究;要督查指导到位,区政府督查办公室要做好创城存在问题督办通报。(区创城办)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6月19日,区市场监管局明确6名党组成员每人牵头1个工作组,每日下沉到辖区6个农贸市场开展防控防疫、人员排查、环境卫生整治、市场消杀等工作指导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市场存在商户口罩佩戴不规范、垃圾清理不及时、一米线标识不清晰、停车秩序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市场管理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区市场监管局)

  对应指标:Ⅲ-24依法行政

  区市场监管局对医疗卫生计量器具开展强制检定。6月16日,区市场监管局对怀柔区第一医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九渡河镇卫生院的医疗卫生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共检定医疗计量器具235台件,其中数字心电图机49台、X光机1台、血压计185台。经检定,其中1台血压计不合格,检定合格率达到99.6%。(区市场监管局)

  对应指标:Ⅲ-24依法行政

  推进村企共建,助力脱贫攻坚。根据区科委、伟农公司及四道窝铺村三方签订的“联乡帮村精准扶贫玉米收购合同”内容,6月20日,区科委与宝山镇四道窝铺村完成村企对接。北京伟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采购小队到达怀柔区低收入村宝山镇四道窝铺村,对该村自产玉米以高于市场10%的价格进行了现场收购。此次共收购该村自产玉米7万余斤。(区科委)

  对应指标:Ⅲ-84帮扶共建

  区总工会开展线上集体协商培训。6月17日,区总工会权益部集体协商指导组召开协商代表线上培训会。受疫情影响,原定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协商代表培训会改为线上学习。培训会上,区总工会指导老师线上授课,结合企业实际通过语音教学对集体协商的背景、目的、意义,集体协商原则和技巧,“4+N”协商内容和规范协商程序实效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培训旨在鼓励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有序生产同时稳定劳动关系,双方通过平等协商,达到企业和职工共商共建,共谋发展。(区总工会)

  对应指标:Ⅲ-3做好正面宣传、Ⅲ-83扩大创建覆盖面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