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一百九十六期

日期:2020-07-23 15:59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创城动态】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7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研究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相关事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创城办汇报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总体进展及存在问题;怀柔公安分局汇报交通秩序及文明养犬工作;区直机关工委汇报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实施情况;区城管委汇报创城迎检提升改造情况;龙山街道、泉河街道及怀柔镇汇报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情况。

  于庆丰在讲话中对全区街面秩序、环境卫生整治、动员能力提升、氛围营造以及各单位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总结。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宣传发动到位。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我为创城做点什么?"大讨论活动,充分调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在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方面,要做到到点、到人、到位。区直机关工委要积极谋划,发挥作用。要开展全员拉练,找短板,查不足,落实好创城各项任务。

  彭丽霞对前段时期创城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要求,要全力推进已经确定的环境整治项目。针对已经确定的街面整治工作和交通秩序维护工作,要突出精细化和精准化,做到重点区域重点发力。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力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区领导于海波、鲍晓健、张福利、王赤、高永革参加会议。

  (摘自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网上申报材料工作培训会。为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创城网上申报材料质量,7月22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网上申报材料工作培训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海玉主持会议,区创城各工作部、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方培训老师讲解了智能巡检系统的操作方法,围绕《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台账》就网上申报材料的标准、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说明报告"的撰写及图片资料留存、截取和报送方法。

  鲍晓健要求,全区各部门一要充分认识网上申报材料的重要性,明确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二要严格按照测评标准,认真学习研究,明确工作任务;三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网上申报工作,突出区域特色,做到不漏项、不失分。(区创城办)

  区交通局开展"清洁家园 助力创城"主题"包街"活动。为进一步创造清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区交通局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开展"清洁家园 助力创城"主题"包街"活动。

  7月20日,负责南大街道路"包街"活动的区主管领导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远、区交通局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带队,巡查区交通局负责的石厂村至南小街路口道路两侧环境卫生及相关情况。巡查组认真检查商户"门前三包"落实情况,检查市容环境、市容秩序,并向沿街商户普及创城知识,还检查了商户签订"四方责任"等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区交通局"包街"活动自7月16日起将持续开展至今年10月底。通过开展环境清洁活动,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坚实基础。

  (摘自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

  对应指标:Ⅲ-85环境整治

  区政协副主席高永革到泉河街道检查创城工作。7月22日,区政协副主席高永革带队检查泉河街道创城工作。高永革一行先后来到新贤家园社区、滨湖社区、青春市场等实地点位,对社区环境卫生、创城氛围、消防设施、市场秩序等进行检查。街道主要领导详细汇报了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泉河街道)

  对应指标:Ⅲ-85环境整治

  副区长王建刚到琉璃庙镇督导检查创城及环境整治工作。7月22日,副区长王建刚带队督导检查琉璃庙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后山铺、柏查子、老公营、杨树下等村,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村容村貌、公共设施、公益广告栏设立等点位情况,对存在的临时堆柴堆物、违规搭建鸡棚鸭舍等问题进行现场研究督办,要求各相关责任科室进行现场认领,尽快整改。(琉璃庙镇)

  对应指标:Ⅲ-85环境整治

  区住建委召开物业企业创城工作推进会。7月22日,区住建委联合区消防支队组织33家物业企业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会上,区物业管理指导中心负责人对物业企业近期的创城工作做出点评,区消防支队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案例进行了讲解分析。会议要求各物业企业要充分彰显物业人在创城工作中的担当和作为,不断提升小区文明创建和物业管理水平,着力打赢创城攻坚战。(区住建委)

  对应指标:Ⅲ-59社区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