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一百九十七期

日期:2020-07-29 11:15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创城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创城工作会。7月27日,为深入贯彻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我区校外培训机构创城迎检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双非"校外培训机构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会。会上,区市场监管局主管科室组织学习了《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相关内容,部署了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双非"校外培训机构迎检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校外培训机构创城迎检工作实地考察的重点项目。会议要求,我区校外培训机构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创城迎检工作落到实处。对标对表,围绕重点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强化联动协作,各属地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创城工作有机融合,共同推进。各科、所、队2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市场监管局)

  对应指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4-5校外教育活动导向正确、规范有序。

  区总工会携"文化"礼包进企业倡导文明助创城。7月24日,区总工会志愿服务队一行15人来到北京联合荣大工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助创城文明宣讲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80名职工代表宣讲文明创城、垃圾分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禁毒防艾法律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答疑10例。 (区总工会)

  对应指标:Ⅲ-3做好正面宣传、Ⅲ-15志愿服务活动、Ⅲ-83扩大创建覆盖面

  区医保局与区委编办联合开展"助力创城"主题党日活动。7月24日,区医保局与区委编办联合开展"助力创城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两单位领导班子及34名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主动参与。一是践行文明。对"包街责任区"进行拉网式卫生清洁,擦拭健身器材和公交站牌、清理小广告,捡拾路边及草坪内杂物垃圾等,用实际行动维护美丽环境。二是倡导文明。在滨湖公园向市民发放《创城倡议书》,宣传创城重要意义。三是学习文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创城展板,加深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同时,通过模拟垃圾分类,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并围绕"创城"、"垃圾分类"开展趣味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参与文明创城的积极性。(区医保局)

  对应指标:Ⅲ-15志愿服务活动、Ⅲ-59社区生活环境

  泉河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7月23日,泉河街道滨湖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区 争做文明养犬人"主题活动,区养犬联席会议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局、泉河派出所、街道相关领导及30名居民参加。活动中,工作人员从文明养犬相关规定、疾病预防与健康体检、网上办理犬证等方面进行培训。社区居民代表及养犬户代表先后宣读了《泉河街道文明养犬倡议书》及《泉河街道市民文明养犬承诺书》。各位养犬户代表共同签署《文明养犬承诺书》。随后,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创城宣传品等,同时呼吁养犬居民要提升文明养犬意识,自觉维护家园环境。(泉河街道)

  对应指标:Ⅲ-46文明行为

  渤海镇开展助力创城主题活动。7月25、26日两天,渤海镇组织各村党支部、各文明实践站,围绕"创城攻坚 志愿同行"主题,开展以消除蚊虫滋生地、减少蚊虫侵扰为重点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两日来,各实践站入户宣传创城知识、发放《创城倡议书》,并开展办公场所、宣传栏、公交车站牌清洁和捡拾垃圾、清理河道、小广告等环境整治活动。(渤海镇)

  对应指标:Ⅲ-15志愿服务活动、Ⅲ-85环境整治

  九渡河镇"点对点"发倡议助力创城。九渡河镇开展线上线下助力创城宣传活动,倡导市民做到"十不要",推动文明新时尚进门到户、化风成俗。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200余名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积极敲门入户,截止24日,共向18个行政村的市民发放创城一封信9000余份。线上通过"五彩九渡e先锋"微信公众号宣传创城重要意义,展示特色工作,积极号召市民扫码参与调查问卷、有奖答题等活动。(九渡河镇)

  对应指标:Ⅲ-15志愿服务活动

  杨宋镇开展养犬管理联合执法行动。7月26日,杨宋镇组织辖区派出所、综治办、城管执法队、农办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对主要街道、公园广场等重点部位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联合执法行动。在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对遛狗不拴绳、粪便不清理,一户养多犬、违规养大型犬烈性犬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执法,对50余名饲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现场群众宣传养犬政策法规和养犬办证、接种免疫等相关知识,同时对4条流浪犬进行收容处置。(杨宋镇)

  对应指标:Ⅲ-46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