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一百九十八期

日期:2020-08-03 16:39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创城动态】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四项举措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一是党组统筹协调指挥。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召开局党组会、机关大会、各级政务大厅会进行专题研究、全面部署、广泛发动。开展"四日两周一月"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对照区级政务大厅实地点位测评标准点对点、一对一自查整改落实。二是党组成员分工负责。以牵头项目、责任项目、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网上申报为主,明确牵头主管副职和分管副职主要职责和任务。如成立"包街"工作专班,对85家包街商户"门前三包"、市容环境、秩序等内容进行巡查,主管副职每天1次,带班科级干部每天2次,巡查专员每天4次。三是责任科室具体落实。细化《政务服务管理创城责任分工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了科员具体落实、科长撰写总结、副职领导审核把关、主要领导签字确定的责任体系,力争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创城工作任务。目前3项牵头任务和70多项配合任务的网上申报材料基本起草完成。四是党员干部全员参与。根据《关于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动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值守、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周末大扫除和各类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区总工会举办"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进工地活动  7月30日,区总工会在中建三局北科建水岸雁栖二三期项目部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进工地活动。法律服务志愿者详细解读了法律援助的流程及内容,针对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认定范围及时间、劳动保护等法律法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志愿者还向100余名建筑工地的农民工代表宣讲文明创城、垃圾分类知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禁毒防艾法律知识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区总工会)

  对应指标:Ⅲ-15志愿服务活动、Ⅲ-83扩大创建覆盖面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扶贫帮困公益活动  7月29日,区农业农村局结合低收入帮扶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组织乡土专家到九渡河镇东宫村、黄花城村和杏树台村的田间地头,为70余名农民开展扶贫帮困公益活动。专家围绕夏季果树管理、果树修剪等技术,在田间地头开展零距离咨询服务,手把手的指导技术措施。(区农业农村局)

  对应指标: Ⅲ-84帮扶共建

  公安分局召开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  7月28日,区公安分局牵头区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区政法委、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城管执法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召开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会上,对各街道、镇乡养犬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分局治安支队对2020年全区养犬管理创城工作方案进行部署。(区公安分局)

  对应指标:Ⅲ-46文明行为   

  区总工会开展"助力创城 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7月29日,区总工会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开展了"助力创城 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由班子成员带领45名职工志愿者分组在机关院内、办公楼、食堂、"包街"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共清理院内卫生死角10处,对分类垃圾桶进行消毒杀菌。沿街擦拭座椅8个、垃圾桶12个、公交站牌4块、文明标语宣传牌7块、公共自行车34辆;清扫街边卫生死角10处;劝导乱停车现象5例。同时,志愿者们身穿"蓝马甲"在工会门口设立宣传桌、摆放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创城、禁毒、防艾、法律服务等宣传材料200余份,为市民朋友普及各类知识,答疑解惑10例。(区总工会)

  对应指标:Ⅲ-15志愿服务活动 、Ⅲ-57城市精细化管理

  宝山镇开展"创城有我 青年带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7月29日,宝山镇组织10余名机关青年党员和宝山寺村环境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穿上蓝马甲,拿着扫把、抹布、竹夹等工具,对宝山镇域的村主街道、垃圾站、公交站、健身小广场等场所进行清理。并向来往村民倡导文明行为、环境保护等创城知识。(宝山镇)

  对应指标:Ⅲ-15志愿服务活动、Ⅲ-85环境整治

  怀柔镇巾帼志愿展风采 打响创城攻坚战  怀柔镇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一起走向街头,开展创城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积极清理小区内违规堆放的杂物,清扫路面、绿地中的垃圾,劝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主违规停车80余次。志愿者们还耐心地为社区居民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环境保护、文明出行等创城知识,截止7月30日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手册、文明养犬、创城倡议书等宣传品1000余份。(怀柔镇)

  对应指标:Ⅲ-15志愿服务活动、Ⅲ-85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