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2023年第32期(总第254期)

日期:2023-05-26 13:00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我区召开“包街”优化调整工作部署会 

  5月22日,我区召开“包街”优化调整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夯实创建工作基础。会上,区城管委就《怀柔区“包街”优化调整工作方案》时间、职责划分、工作内容、标准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会议指出,“包街”志愿服务是为怀柔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是一项需要常态、长效化推进的工作。“包街”工作要用心用情,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认真研究部署,做好谋划安排,让“包街”成为一项具有持续性、影响力的特色活动。

  会议要求,“包街”工作要见实见效,强化责任意识。要对照《怀柔区“包街”优化调整工作方案》中最新内容和要求,迅速传达动员,抓好组织实施,充分体现“怀柔一家人”良好精神面貌,确保“包街”工作常态化开展。

  会议指出,“包街”工作要固标固本,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格标准,功在日常,做好人员选配、工作衔接和服务保障工作。各单位、各位干部职工要严格纪律、履好职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加强“包街”落实情况的动态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紧盯不放、立行立改,切实把“包街”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焦宝军、关得志在主会场参加,参与包街工作的108家单位设分会场。(本刊综合)

  龙山街道四措并举治理“小广告”   龙山街道针对非法小广告层出不穷问题,采取“四项措施”治理城市“牛皮癣”。一是集中清理美环境。加大人力物力投入,12个社区分别为小区保洁员和“包街”员配备外墙涂料、刷子、扁铲、水壶等工具,对墙体喷涂广告,使用外墙涂料进行覆盖;对张贴广告,使用扁铲清除,避免对环境“二次污染”,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实现“日产日清”工作目标。二是铁心硬手严执法。在小区内巡查和“包街”活动中发现的小广告,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开展综合执法,利用当面约谈、接受处罚、停机等措施督促其改正,有力遏制随意发布非法小广告的违法行为。三是宣传引导广覆盖。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治理,营造共同震慑和打击非法小广告的社会氛围。在街道和社区宣传《市容环境管理条例》《城市管理规定》等法规规章,做到人人皆知。四是疏堵结合重实效。在12个社区醒目位置竖立便民服务信息张贴栏,方便群众发布便民类的宣传信息。同时,对于办证等违法广告加大打击力度,方便群众与参美化环境。(龙山街道)                                                    

  怀北镇“包街”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底色  日前,怀北镇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包街”机制,发挥“红马甲”“志愿蓝”先锋模范和志愿服务作用,以“擦亮村居新底色”为主题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一是建机制。近百名志愿者组成15支“包街”分队,对环镇路周边及国科大、火车站等重点点位的环境脏污、不文明行为进行巡查整治;各村居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针对主要道路的乱堆乱放、道路坑洼、垃圾桶站脏污等情况定期摸排、及时督促整改。二是强举措。围绕“文明交通”,重点治理违章停车、不走人行横道、停车不入位和乱停车等行为。围绕“文明行为”,及时制止躺卧公共座椅、使用低俗语言、遛狗不拴绳、随地吐痰等问题。围绕公共秩序,严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非法小广告等情况。三是严整改。依托怀北镇“双中心”平台,对当日发现的问题“发现即派单”。近一周清理乱堆乱放、白色垃圾等130余处,制止不文明行为近100次,拆除更换破损标语等49处,修补公共设施21处,镇域环境秩序明显改善。(怀北镇)

责任编辑:王鑫培